南审要闻

【座谈】我校举办第113场书记校长教职工座谈会

2020.10.26
分享到:

沁园书院 王磊磊 报道

  1021日上午,书记校长教职工座谈会第113场在中和楼502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学工系统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学生诉求回复等主题展开研讨。座谈会由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主持。

  会上,各书院领导班子结合近期突发事件,从工作实绩和现实困境入手,就学生安全管理、网络舆情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晏维龙谈到,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非常重要且任务繁重。书院要加强对大学生思想动态的调研,各班级、各寝室要配备信息员,发挥其信息收集作用,辅导员接收到信息后要亲自印证,建立宿舍系统和班级系统,实现班干部、信息员双体系,明确责任,做好兜底工作。书院要及时核实所获消息,以便发现并纠正不当言论和行为。

  晏维龙强调,要畅通学生信息反馈渠道,组建学生事务处理群,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回应学生诉求。要建立相关群,做到意见在哪提,就在哪里解决问题。各书院、相关部门履行学生诉求事项解决机制,明确学生诉求事项回复流程。对于一般性问题,要随时掌握了解,及时安排解决、回应;对于涉及学生的重大问题,要按照学生诉求事项解决机制及时上报协调落实。

  晏维龙指出,书院要与法学院联动配合,组织学生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结合网络散播不当言论等案例,做好警示教育、法制教育和爱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