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举行 郭明义来校做报告

2020.10.26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 报道

为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结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1022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专场报告会,邀请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明义来校做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会议。


郭明义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回顾了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曲折探索阶段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不同阶段,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辉煌历程,演唱了《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歌,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以及对新时代的赞颂。他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秉承初心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工作经历,用满腔热情和真情实感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诲。在互动环节,郭明义同志与与会同志就大学生思政教育、劳动教育等进行了互动,并赠送了图书。

报告会一开始,郭明义带领全体人员齐唱国歌;报告会结束后,他又带领全体人员齐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党委书记晏维龙为郭明义颁发了南京审计大学客座教授证书,并作讲话。他指出,郭明义同志始终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激情,几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结合工作思考教育的根本目标,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宗旨,踏踏实实为学生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