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座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研究生座谈

2020.10.19
分享到:

研究生工作部 报道

  10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我校研究生围绕“提升应变能力、适应时代变局”进行座谈。同学们踊跃发言,晏维龙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面对复杂的时代变局,研究生该如何确立自身的发展规划?对择业观有什么建议?晏维龙指出,首先要设定目标,这个目标,不是毕业后做什么,或者毕业五年后做什么,而应该是远景规划,要想50岁时希望自己在做什么,然后一步步倒推,现在应该做什么。事业是大家主要要考虑的,名利等只是事业的伴生物。

  就“如何应对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对银行等金融、审计会计行业的影响?”这一问题,晏维龙认为,世界始终是在变化的,作为研究生,面对数字化,应当主动适应时代需求,学习信息技术,引领行业潮流,保持在行业前列,成为行业的领头人。

  在被问到“如何在事务性工作和做学问之间做好平衡”时,晏维龙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了建议:要会充分利用时间,比如选择离工作单位近的地方居住,做必须做的事,利用好碎片化时间等等。

  晏维龙希望研究生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肯下苦功夫学习、做事,要学好基础知识,打牢基础,学习信息技术,学会应用。要努力走在同龄人前列,不断前进,成为佼佼者。

  座谈会由研工部部长曹惠琴主持,研工部副部长鲁靖、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徐菲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