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2020.09.18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 报道


   9月18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中和楼412会议室召开,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教授来校作题为“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学习会。


晏维龙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校党委高度重视,做了专题部署。早在暑期,学校党委即着手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学期初,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精神,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落实制定专题方案,做出具体部署,要求二级党组织、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校在思政网、官方微信等多个校内平台,开辟专题发布学习动态与资讯。他说,今天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结合理论大讲堂,邀请侯惠勤教授给我们作专题报告,即是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求和安排。

侯惠勤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入手,解读了意识形态的性质定位、责任定位和任务定位。他从“搞清楚意识形态的作用规律、掌握意识形态风险形成的规律、遵循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的规律”三个方面,结合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从哲学视角对意识形态风险的防控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用马克思主义、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关键之举,要加强对于以习近平意识形态思想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学习和研究,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侯惠勤教授的讲座立场坚定鲜明,观点独到深刻,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严密的逻辑性,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称赞。

晏维龙书记为侯惠勤教授颁发了南京审计大学客座教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