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培训】副院长政治能力与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赴南京五桥现场学习

2020.07.1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副院长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及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我校举办副院长政治能力与治理能力提升培训。根据培训班的计划安排7月10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带队,培训班全体学员、新提拔的学院及书院副院长赴南京长江第五大桥现场学习

南京长江五桥建设展示馆全体人员观摩了五桥相关模型、沙盘、材料展示等,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五桥的发展历程及创新成果。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从开建以来,就深受关注。从索塔到组合梁,这是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钢混组合结构的大跨径桥梁,也是首座采用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的组合梁斜拉桥。大桥在设计过程中屡屡公关桥梁技术难题,大力推广新工艺、新理念、新材料,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

参观完展示馆后,大家来到五桥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实地学习。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的代表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南审师生今后多到一线,增强对现场工作的了解,掌握各类工程自身特点,让审计工作更契合实际。

晏维龙表示本次学习机会很难得也很有意义,今后相关教育学习活动要提高去往一线实地的比例。五桥充分体现了我国造桥技术发展之快和科技之强大,现场学习有助于从直观上让我们更加切身感受“四个自信”。审计是我校的重要学科,学校建有工程实验室,但要让师生们有更多机会走进现场,感受最新技术,实事求是地了解行业变化,而不能用老眼光老方法面对审计工作,下一步要在这方面继续探索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在现场表示,干部培训不能仅靠听报告,要更多通过实地学习,自然而然地感受。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将五桥建设中体现出的创新和领先意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