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培训】我校召开教学副院长培训座谈会

2020.06.22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副院长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及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我校举办副院长政治能力与治理能力提升培训。61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首场培训座谈会在中和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围绕学院治理、产学研结合、大数据分析及应用、能力提升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进行了提问交流。

  晏维龙详细解答了副院长们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学院副院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根本性工作,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的环节。学院要紧紧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对课程进行“刻画式”的设计,构建培养指标体系。他建议学院教师要更多地去实地参观学习,做到既要有知识,又要有见识。同时也要重视课堂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识和能力,促进两者同时提升,避免出现“眼高手低”。

  晏维龙谈到在学院管理上要理解管理和治理两者之间理念的不同,要善于运用治理思维,注重“负面清单”的运用,充分调动发挥部门人员积极主动性。他强调,学院的发展要紧跟时代和国家审计事业的发展,结合学校定位和重点工作,注重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学院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形成“赶学比超”的氛围,共同促进发展。

  副院长政治能力与治理能力提升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学习相关课程,线下培训邀请校领导、兄弟院校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开展座谈会、工作交流会等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