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报告会 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

2020.05.27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 供稿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中和楼412会议室召开,邀请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万传鹏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化、常态化 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常委、两委委员、各部门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审监察专员王书龙主持会议。

万传鹏从最近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李克强、赵乐际等领导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切入,结合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大量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和江苏探索实践、党组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核心要素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章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文件对管党治党工作的要求,和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应当关注的重点。万传鹏指出,正是在视察江苏时,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并将其列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紧紧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环节全覆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高校是党领导下的立德树人阵地,必须以党的建设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高校党风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倒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对履责不到位的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王书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万传鹏同志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政治站位,又紧密结合高校的实际帮我们指出了薄弱环节,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认清形势、明确使命、扛起责任、警醒自己都很有指导作用。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同志,一要认真学习报告会精神,加深对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要求的理解,贯彻落实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特别是校党委晏维龙书记的讲话要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二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严格自我要求,率先正本清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敢抓敢管,抓早抓小,对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现象敢于斗争,坚决不做老好人、不当糊涂官,守土尽职。四是做好风险排查,紧盯权力行使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织密“笼子”,切实防范风险,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