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两会】以民为本,政府有温度 ——教务委员会党支部专题学习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6
分享到:

教务委员会 报道

5月25日下午,教务委员会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线上支部大会,认真学习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婕主持,支部青年委员唐国华领学《报告》。会前,支部书记程乃胜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强国APP”认真收看了两会开幕式和政府工作报告。

唐国华从文本分析、文本结构、文本高频词、文本关键词、报告新变化、报告亮点等6个方面对《报告》进行解读。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告》格外简短,但内容全是关系百姓的民生保障,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今年的《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对事关民生的就业、物价、居民收入等都有明确设定,相关词汇高频出现。10405字的《报告》里,提到了39次就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的决心。“六保”的首次提出,更是应对当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的形势、积极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证经济稳步增长,根本还是保障就业和民生,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党和政府的心中。凸显了党和政府求真务实、聚精会神谋发展的决心。

陈婕就本次学习,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出总结。疫情突发,世界各国措手不及,我们党和政府坚持生命至上,防疫力度大,措施到位。今年的《报告》更充分诠释了求真务实以民为本的原则,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度和力量。在此次疫情中,南审也同样秉持实事求是的教学管理原则,在校领导的科学决策下做出正确研判,延期开学不停课保障了本科教学的正常开展。为此全体教务人付出了巨大努力,保障了学校在线教学的稳定运行,并在业内广受好评。但教务人还是要再接再厉,认真领悟两会精神,将教务委员会创建为受全校师生欢迎的服务型机关。

教务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从自己的工作角度出发,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展示全体教务人的温暖热情。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丁国勇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醒同志们要落实晏维龙书记的讲话精神,从纪委书记王书龙传达的警示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