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学习强国】升旗,南京审计大学的开学第一课!

2020.05.07
分享到:

4月27日清晨,南京审计大学开学返校后第一课在浦口校区正式开讲。

上午八点,六十余名师生代表庄严站立在亲水平台,举行升旗仪式,以这一神圣的仪式开启新学期。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并讲话,校长刘旺洪护卫国旗。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升旗仪式。

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仪仗队护卫国旗到达升旗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领导及师生代表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

2016级金融学(CFA方向)三班、泽园书院160222班学生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主席方津玮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护;端正态度,自主学习;砥砺奋进,勇担重任。

晏维龙以《疫情下的担当》为主题发表讲话。他表示,虽然线上教学在2月17日已开始,但受疫情影响,以今天的升旗仪式为标志,疫情下的南审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了。

他说,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相信大家的感受一样,我们比以往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比以往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坚定的人民立场、巨大的政治勇气、深厚的人类情怀,这些集中体现为中国的大国担当。这种大国担当表现为,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表现为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他指出,面对这次“大考”,南审也展现了应有的担当。这种担当表现为第一时间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防控部署,分类分级压实责任;表现为自主研发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区块链系统,及时全面掌握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表现为自主建成南审在线直播平台,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交互式教育新模式;表现为很多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每天坚守岗位;表现为多位学子自愿逆行抗疫第一线。

他希望所有同学们管住腿不乱跑,管住心不乱想,管住嘴不乱说,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特殊时期付出特别的努力,永远把学习、学业当成自己的第一要务。

新学期,新启程。“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行动起来,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作者朱芸芸 图/视频潘洪波)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5824179321465564554&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88239825312&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