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我校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会议

2020.04.04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报道

42下午,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会议在中和楼41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纪委书记王书龙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疫情防控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就近期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作出汇报。

随后,校纪委书记王书龙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平稳有序做好开学准备,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各单位、部门各司其职,全体教职员工要服从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指挥。二是要落实责任不放松,紧绷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三是共产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发生学校涉疫安全事件。四是追责问责要严肃,只要涉及触犯相应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从严问责、从严处理。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各地区各单位管党治党水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打实的考验。当前,学校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研究制订开学工作方案和开学后各项工作预案,待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将在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公布开学时间和注意事项。为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平稳有序做好开学准备,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学校目前面临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按照最大困难和挑战去做好各项防疫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对复学后如何保证校园安全的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疫情防控松懈不得贯彻执行上级精神不松懈落实学校各项防疫部署不松懈扛起防疫主体责任不松懈全校师生严格遵守国家和现住地(含境外)的防疫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开学前尽量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认真填报各种信息 开学工作马虎不得始终做到不松动,全方位落实以生为本的联防联控措施,做好开学保障不马虎做好教学保障做好环境生活保障做好师生心理保障。三安全稳定含糊不得,要守好安全底线,要守好健康底线要拿出切实管用的防控举措;加强安全风险排查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在安全风险排查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坚决守住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底线。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他对如何贯彻本次会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晏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抓细抓实。二是要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前要延伸到每一位师生,逐一进行安全风险判定,确定返校师生人员名单,确保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