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学校召开新专业设置座谈会

2024.03.27
分享到:

教务处报道

3月26日上午,学校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新专业设置座谈会,围绕新获批的六个本科专业,讨论学校专业设置与建设发展方略。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李乾文出席,各学院院长、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石岿然主持会议。

晏维龙分析了学校专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指明了未来新专业设置思路和方向。他要求,各专业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提升人才培养方案质量,实现方案的结构化、交叉化、复合化;要通过分类、确立目标、重点和方法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各单位要在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承担起各自的责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乾文指出,要根据教育部专业动态调整情况,调整学校专业设置;要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要求优化学校专业设置;要解决专业与专业方向之间的区分度问题;专业办学要顺应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的大趋势。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汪利、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家华分别就近年全国专业目录调整、招生及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针对本学院专业发展外部环境、存在问题与对策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