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5
分享到: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3月20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强飙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各支部委员、党员工作站成员等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会上,强飙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以及参加政协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两会热点等进行解读。

李海燕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聚焦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强信心、明方向”;二要聚焦落细落实,着力增强使命担当,做到“干劲足、作风实”。她希望全体教职工锚定学院“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定位、盯住“八大建设”目标、抓住“七大战略三十九条举措,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三下团组的新闻视频。

学院党委委员后小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就“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发言。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柔坚在交流时提出,审计高等教育要有效落实国家赋予的打造审计监督“特种部队”重要使命,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冯宁认为,作为审计人员要创新审计方法、优化审计流程、提高审计质量,筑牢风险“防火墙”,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