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4.03.22
分享到:

党委统战部   报道

3月20日,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晏维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安平出席,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的回信精神1周年,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推动统战工作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晏维龙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牢法宝意识、增强阵地意识,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重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参政议政、民主治校、国际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形成党内外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提升统一战线实践效能。要持续抓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继续完善学校“四桥一隧道”协商平台建设,深化党外审计专家“义诊室”、“同心工程”“一院一品”品牌建设,拓展统战工作发展空间。要坚决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拓展校地合作,加强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培训,推进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全面提升我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