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委宣传部专题研讨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2024.03.12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报道

31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在中和楼113室召开会议,专题讨论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

强飙指出,年度工作要点的起草是梳理全年工作思路、重点、举措、成效的重要载体,党委宣传部开学以来对各项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各科室对照职责起草了工作计划,开学初,部门进行讨论和研究。2024年,要根据上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实际和前期工作基础,明确方向,落实责任,干出成绩。对如何开展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从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有力有效、推动思政工作体系系统完善、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平稳有序和宣传思想队伍坚强有力等六个方面做了分析和阐述。他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线,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良好舆论环境和有利文化条件。他要求,各科室在梳理工作任务时要有系统性,明确全年工作开展的主次和目标;要有针对性,明确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和核心;要精准化,各项工作举措要明确和具体。宣传思想干部要树立系统思维、宏观思维和创新思维,对高质量完成工作加强思考和筹划;各级负责人要带领科室一起想、一起干,做到对中心工作如数家珍;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思考,努力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副部长王燕飞、唐小芳等做了汇报,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经费预算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