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强飙部长传达学习2024年春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并为支部讲授微党课

2024.02.27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报道

22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召开部门工作例会暨支部学习会,传达学习2024年春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会议并讲授微党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强飙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宣读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十个方面41项工作,介绍了晏维龙书记、董必荣校长和俞安平副书记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计划及落实会议精神等方面内容,并对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2024年春学期干部大会既是思想动员会,也是推动发展鞭策会,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准确理解会议精神,清晰认识会议要求,围绕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转变思想,把精气神调整到工作上,要率先思考,把思想聚焦到会议精神上,要统筹安排,把行动落实到会议要求上,要加强调研,落实好、推动好各项工作。宣传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作为校党委思想建设的主要职能部门,要在学习上、思考上、科学落实上下功夫,要在理论水准、学习能力、改革创新精神上有更高要求,整合好利用好各方面资源,梳理好谋划好各项工作,并推进工作不断取得成效。他还就制订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等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微党课学习环节,强飙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为主题讲授了微党课。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思想引领和科学研究的源泉,学习好马克思主义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把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和精髓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不断推动理论型、发展型、活力型样板支部建设。他重点讲授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九个方面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解读。

会上,各科室围绕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