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交汇点】南京审计大学开启2024年诚邀全球人才依托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2024.01.28
分享到:

南京审计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学校创建于1983年,1987年更名为南京审计学院,2002年南京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并入,2011年成为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三部一省”共建高校,201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更为现名,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需加强建设),2022年通过核查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同年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B类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统计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工商管理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学)、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3个(审计、会计、金融、工商管理、国际商务、法律、应用统计、电子信息、税务、保险、国际中文教育、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拥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3个(工商管理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江苏省重点学科6个(统计学、理论经济学、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4 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 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人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人文素养,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具有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包括但不限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工商管理等学科,尤其是运用数据、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研究解决社会经济问题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 2024年 4 月 15 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 36 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者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 2023 年 1 月 1 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 3 年。

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项目资助及配套

◆资助强度及薪酬待遇:国家资助100-300万元;除国家基金委资助外,学校提供年薪不低于100万元、安家费不低于300万元、科研启动费不低于100万元、合作单位特别资助不低于300万元(由个人自由配置,可用于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团队建设费等);叠加发放,上不封顶。此外,学校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发放住房补贴以及交通补贴等并按省市相关规定缴纳各类社会保险。申请者如为外籍人士,按照省、市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资助期限:3年;

◆编制及岗位:入选者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直接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并确保招生指标。

◆团队支持:优先支持组建创新科研团队,团队编制不少于6个,拥有人才引进推荐权,并配备科研办公和实验室场地。

◆生活支持:优先购买学校产权房,根据具体情况协助解决家属到学校从事教学科研或行政管理工作,安排子女免试入读南京市顶级中小学校。

◆考核方式:参照南京审计大学“润泽学者支持计划”任务进行考核。优先支持申报江苏省“333工程”等各级各类人才资助。

◆推荐奖励:对推荐优秀人才的校内外专家,学校给予人才举荐奖励(适用于学校所有人才项目)。

特别说明:

◆申报海外引才青年项目且通过基金委函评/会评的,可参照上述条款“一人一议”。

◆申请海外优青,可同步申请“江苏省特聘教授”和南京审计大学“润泽学者”等人才项目。

◆学校人事处将为您提供从政策咨询、申报准备、入职报到、落实待遇等一站式服务和全过程保障。学校和学院组织专家指导申报书撰写和修改。各学院设有工作专班,配备专人协助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

申报说明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学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4年2月1日后登录信息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项目申报指南、申报方法及注意事项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网址:www.nsfc.gov.cn。

◆学校将根据您的申报专业及方向第一时间和相关学院对接,后续将安排专人及时协助您开展申报工作。

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于2024年4月15号前,请将您的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szk@nau.edu.cn,抄送170106@na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2024海外优青申报意向”。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项目申报咨询联系人:陈老师、马老师,办公电话:025-58313996,58318830;邮箱:szk@nau.edu.cn;

◆招聘政策咨询联系人:郭老师,办公电话:025-58312106;邮箱:170106@nau.edu.cn;

联系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 86 号,南京审计大学人事处,邮政编码:211815


链接: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5af6222e4b0bc263286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