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人物

手握华为offer,考取省委选调,最美主持佳颖来了

2023.04.04
分享到:

李佳颖,中共党员,2022届会计学(中澳合作项目)专业毕业生。

毕业季,她手握华为财经offer,并顺利通过选调生考试,最终去向: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连云港市)。

她曾任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宣传部蓝莓工作室团长之一、沁园播音主持队队长、2018级中澳2班班长、沁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纪律委员兼宣传委员等。

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中青校媒(江苏)优秀新媒体工作者、校优秀毕业生、校十佳青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校园文化建设先进个人、“南审杯”个人朗诵一等奖等50余项奖项、荣誉,并连续三年综测分数班级第一,获得A+

2019年,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发表论文一篇;2020年,参与课程项目研究,并发表全英文论文一篇。

大学四年,她累计志愿时长100+小时。

主持人、朗诵者、媒体人、志愿者;班长、队长、团长……身份多变的她一直在努力做到最好。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李佳颖与主持、朗诵的缘分发端于年少,成长于在南审的四年。

她说:“主持,是我的一个爱好,陪我走过了初高中,我也希望它能相伴我的大学时光。”因此,在进入南审前,李佳颖对校内与播音主持相关的部门、社团都进行了一番了解,并精准锁定沁园播音主持队。

右二为李佳颖

开学后,一得知沁队招新的消息,她就迫不及待地走进了面试现场。凭借优异表现,李佳颖如愿成为沁园播音主持队的一员。

一张沁队2018级的毕业合照

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的宣誓代表、2019级迎新晚会(校会),到南审2021年毕业典礼,从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启用仪式、全国审计精英挑战赛,到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从舞台主持、外景主持,到招生宣传直播……李佳颖的主持能力在20余场活动中得到迅速提升。

问起她在沁队印象最深的一段经历,她毫不犹豫地说:“肯定是带领19级队员备战‘南审杯’朗诵大赛的那段时光了。”

李佳颖和2018级、2019级沁队队员合照

朗诵效果构思、朗诵稿撰写、结合队员个人特色分派朗诵词、确定舞台走位、音乐卡点、排练再排练……一场朗诵只有短短的5分钟,而为了这5分钟,沁队忙活了一个月。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成功了,创下“南审杯”团体朗诵第一和个人朗诵第一的“双冠”佳绩,更是实现沁队在“南审杯”比赛中个人朗诵两连冠。

p.s. 佳颖是2018年“南审杯”个人朗诵第一哦~

如果说李佳颖加入沁队是必然,那加入蓝莓就是场“意外”,由沁队引发的“意外”。当时的沁队队长梁梓泳也是蓝莓工作室的负责人,正是她发现了李佳颖的主持稿写得不错,才让李佳颖得以接触到蓝莓。她在与小伙伴合作完成几篇推送后,逐渐爱上了新媒体工作。

2017级、2018级蓝莓大合影

从校园井盖换新衣,到南审文创风靡NAUer的朋友圈,从南审迎新、专业介绍,到优秀学子专访……几十条微信推送背后都有她的默默参与。

她所创作的微信推送不仅获得过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也曾被今日头条App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的官方账号转发,她本人还获得过中青校媒(江苏)“优秀新媒体工作者”称号。

毕业时,李佳颖已在南审官微撰稿41篇(含人物稿9篇),文章总阅读量超50万。

李佳颖获得的证书(部分)

李佳颖说:“我很幸运能加入蓝莓工作室,在那里我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遇到悉心教导的老师、遇到闪闪发光的优秀学子。这群优秀的人儿,是标杆、是灯塔,驱散我前进路上的迷雾。其实,在我写第一篇人物专访稿时,我就心里暗暗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取有一日可以登上南审的官微。如今,我想我做到了。”

努力上岸,逆风翻盘

李佳颖的公考之路,有些计划之外、有点曲折,更有“逆风翻盘”的感觉。

在李佳颖原先的计划中,她会在大三前往澳大利亚开启她的留学生活。但她问自己“留学,然后呢?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李佳颖和2018级中澳2班同学的毕业合照

决定退出中澳项目后,她也曾迷茫,“我要不要和身边同学一样,也加入考研大军,去‘卷一卷’?”带着这份迷茫,她找到了她的辅导员孙琳老师。

孙琳老师问她:“你为什么不考虑参加公务员考试呢?特别是选调生,党员、学生干部、成绩、奖项,这些条件你都符合,可以试试。”认真思考、分析过后,她一下子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小蓝莓送来的加油明信片

回望自己走过的备考之路,李佳颖说:“因为我大三下学期意外摔伤,当时只能养好身体并保证自己课业不受影响,不得不延后公考的复习。7月份才跟着网课开始学,而且因为退出中澳项目有一些课要在大四补回来,所以我9月底返校后是一边上课、一边复习。”满打满算,李佳颖的复习时间也就34个月。

李佳颖公考复习时做的思维导图

李佳颖深知自己的复习时间远比不上全力备考的同学,她便在效率上下功夫,争取学习高质且高效。吃早饭的路上看看《人民日报》的文章或是戴着耳机听学习强国,8:30到图书馆后做专项练习,9-11点刷行测真题,下午做申论小题,晚上便复盘当日做的真题,学到闭馆再回……

李佳颖所报考的选调生岗位女生只招4人,进面比例1:3,也就是说女生排名前12可以进入面试环节。她一路“逆风翻盘”——从笔试排名11,到面试排第5,再到考察后的综合排名第4,顺利通过体检,还在等待面试期间拿到了华为财经的offer,李佳颖笑着说:“感觉我运气挺好,对我的大学四年也有个交代了。”

回首四年,感恩相遇

李佳颖说,在南审的四年,有太多事值得回味、有太多美好值得铭记、有太多人需要感谢。“我想,我会记得201886日从晏书记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的激动;会记得2018年的91日,跨越百万分之六的概率与那些可爱的人儿在南审相遇;会记得与室友相伴的中秋、端午以及与她们度过的每一个生日;会记得夜晚十点离开图书馆时迎面而来的风,它吹散了迷惘,更吹来继续拼搏的动力……”

“感恩家人支持我所做的每一项决定,做我最温暖坚定的后盾;感恩所有相遇过的老师们,是他们的教导、引领、帮助,让我度过了受益匪浅的四年;感谢朋友们的陪伴和支持,相伴的喜悦与欢乐充盈了我的大学四年;感谢沁队的每一位和所有蓝莓们,和他们度过的时光让我学业之外的生活鲜活又明亮。”

毕业典礼的早上,李佳颖和室友在致远楼天台看一场日出

在匆匆四年的不断探索与寻找中,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祝贺佳颖!也愿你带着“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南审烙印,在新征程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