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5
分享到: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报道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好关于讲好党史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6月23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于莫愁校区行政楼108会议室联合开展集中学习。离退休工作处陈国祥同志应邀做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3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学习。

陈国祥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仔细梳理了自1921年7月以来共产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推进富国大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分析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凝练出10余条宝贵经验。他强调党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应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党课结束后,两个离退休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离退休党员们积极发言,交流热烈,表示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很多,自己作为老党员仍将继续发挥自身余热,充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