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办实事】“学党史,办实事”——我校开展行政人员office应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1.06.25
分享到:

信息化办公室 报道

为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提升行政人员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和水平,为全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信息化支撑,6月24日下午3点,人事处、信息化办公室和实验中心在竞秀楼南楼504机房开展面向行政人员的office应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来自全校各单位、部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刘玉主持。

培训会上,刘玉强调办公软件作为高校行政管理人员必备的职业技能,学好、用好办公软件,能够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更快更好的落实。

基于前期的部门需求调研与研究,信息化办公室范少芬老师选取学生课程信息表和学生基本信息表这两个真实数据集,重点讲解了Excel中数据透视表和VLookup函数的使用。随后,还根据现场的即时反馈,进一步做了常用知识分享,演示了Left函数、Mid函数、查询删除重复项、固定首行等功能的实现。

实验中心王雪老师和孙德俊老师采用从简到繁的方式,分别讲解了PPT和Word的使用,围绕PPT的设计排版、图标制作、优化设计和Word的邮件合并、文档合并展开,着重讲解了母版页制作、SMARTART、Islide、蒙版应用等的具体操作,细致剖析每一个难点,确保参训人员可以掌握。

本次培训基于真实数据,真实应用场景,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提高了各部门行政人员的数字化素养和数字化工作能力,并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推动我校办公能力迈上新台阶。

会后,将进一步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考试,考试合格发放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