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毕业季】传承审计精神 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社会责任——工程审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2021.06.24
分享到:

工程审计学院 报道

6月20日晚,工程审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致明楼罗马广场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工程审计学院院长祝遵宏、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1届全体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典礼。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庆阳主持典礼。

徐庆阳宣读了《关于同意授予工程审计学院2021届高远等176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工程审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黄洁莹、邓宇涛同学发言。两位同学追忆在南审的学习与生活,感谢学校领导的殷切关心、老师的谆谆教诲,表达对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教师代表葛世龙鼓励毕业生要讲究奉献精神,在未来要多打破更多的局限,开阔人生境界。从未来出发,制定明确的生活目标,根据目标反推如何实现目标,然后从现在开始往那个方向去做改变,并且要享受每一个改变而不要痛苦。黄东梅指出大学是人生中最惬意的时光,毕业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希望大家都有着积极上进、不畏艰难、阳光健康的生活态度。

毕业班辅导员唐晓旭、龙思欣两位老师也对即将离校的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告诫学生牢记初心,艰苦奋斗。

  祝遵宏总结了今年工程审计学院毕业生身上的“三个第一”。一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届毕业生;二是学校组建三大审计学院后、审计组团的第一批毕业生,;三是第一批工程审计学院的毕业生。进而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审计精神。工程审计学院虽新成立,但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88年财金系的基本建设投资审计教研室,专业可以追溯到当年开设的基本建设审计班。同学们要牢记自己身上的审计基因,我们是工程审计学院人,更是南审的审计人。二是要不负青春韶华。年轻有无限可能,但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不断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创新。善于抓住机会,积极奋勇争先。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三是要勇担社会责任。要爱惜自己,懂得感恩。积极乐观,快乐生活。做个有情趣、有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他提醒毕业生要首先能爱惜身体、热爱家庭,学会感恩身边的一切。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一定要怀有爱国报国之心,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能力才华、兴趣爱好与国家需要有机融合,在投身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砥砺成才,对自己和青春负责,为国家和社会担当!

 最后,由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分别为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