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用劳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6.24
分享到:

润园书院 报道

6月18日至22日,润园书院“整整齐齐迎党庆,干干净净离校园”校园卫生安全文明教育活动有序推进,全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价值,推进学校标准化宿舍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宿舍环境提升,思想引领先行”。书院党委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整整齐齐迎党庆,干干净净离校园”校园卫生安全文明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通过班会、下宿舍、谈心谈话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6月18日开始,党员、学生干部、寝室长率先垂范,带领学生进行宿舍卫生打扫。全体辅导员走进宿舍,对照标准化宿舍建设方案,亲自指导。宿舍全体成员签订安全文明公约,并张贴上墙。联合物业和宿管阿姨,对重点宿舍进行定点敦促。特别关注用电和消防安全,提醒学生杜绝违章用电,做到人走电断。6月22日上午,书院领导带队全体辅导员进行卫生安全大检查。经过全员上下努力,社区卫生有了很大转变,学生们不禁感慨“宿舍环境好了,学习生活幸福指数也提高了”。

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环境状况对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等塑造都有深刻的影响。“一屋不扫 何以扫天下!”润园书院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打扫宿舍卫生开始,自觉增强劳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环境美好、空气清新、人际和谐、舒适温馨的小窝,以全新的状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