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培训】我校举办在线课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应用培训

2021.06.24
分享到:

 教务处 报道

6月23日下午,在线课爱课程平台应用培训在学校竞秀南楼504机房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支持教师开展线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提升教师在线课教学应用能力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在线课教学服务能力,推进我校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由爱课程平台培训讲师戴雨婷老师主讲,各相关学院、教学部、实验中心、教务处共36名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汪利主持。

会上,汪利介绍了我校在线课建设、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获批情况,她结合正在进行的第二批国家级和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在线课建设,做好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线上自主学习,在当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形势下,根据课程自身特点,挣脱传统教学方式的桎梏,勇于尝试、不断实践,探索适合自身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之路。她提醒各位老师要好好抓住当前宝贵的在线课发展窗口期,提高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应用水平,力争在全校课程建设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戴雨婷从教师和院级管理员两种使用者角度对爱课程平台的应用做了讲解。主要讲解了爱课程平台帐号注册、开课、结课操作;各类教学资源上传、课程教学环节设置、师生互动设置、作业、测试及考试的设置和批改;学生各类学习数据查看;慕课堂的应用;院级管理员对教师、学生帐号的管理;在校内SPOC上创建新课程、新学期;课程统计数据导出等。

参会教师就在线课建设与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主讲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度交流。

教务处将继续组织好相关系列培训,为教师在线课、混合式教学做好支持服务,促进教师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进信息技术背景下课程教学方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