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调研】校领导赴盐城调研基层内审工作和招生工作

2020.08.03
分享到:

盐城招生宣传组 报道

7月28日上午,江苏省内审协会会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一行六人前往盐城市审计局,就基层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盐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先国,盐城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盐城市内审协会会长李树峰等出席了座谈会,部分盐城市内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吴先国对王会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盐城在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内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李树峰从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考核评价和科研宣传等方面,对盐城内审工作的经验和成就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当时内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盐城市交投集团、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市教育局、亭湖区审计局、阜宁县审计局等五家内审协会会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江苏悦达集团、盐城农商行、射阳县审计局等三家内审协会会员单位以书面形式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举措。

王会金对吴先国的热情接待及盐城市审计局对江苏省内审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盐城市审计工作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经济越发展,审计越重要,社会越发展,内审越重要。目前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社会对审计工作的关注前所未有,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前所未有。他指出,这次参加调研的八家单位都做了认真准备,这既是一次内部审计典型经验分享会,也是一次示范案例教学会,对做好新的历史时期内审工作具有指导和借鉴作用。他强调,作为内审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三次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审计全覆盖常态化,通过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内审监督的效能,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内审工作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

此外,7月27日上午,王会金还代表我校与江苏省东台中学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并于28日上午,在我校盐城片区招生宣传组组长刘宏宇的陪同下,来到我校位于盐城市区的招生宣传点,热情慰问我校在此驻点的老师,认真细致地回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