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高山行教授谈中美争端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及企业对策

2020.07.31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7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高山行教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就“中美争端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及企业对策”作主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主持。

首先,高山行从中美经贸争端的背景开始,分析此次争端的起因。接着,知识产权成为争端核心的原因。然后,介绍了中美知识产权纠纷的内容。最后,提出我国企业的应对之策:第一,中国企业应该重视知识产权,包括工业产权和版权;第二,学习知识产权的法律、熟悉国际规则,遵守国际规制;第三,强化企业的知识产权战略导向和知识产权管理手段;第四,积极往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靠拢;第五,加强对知识产权创造运营。

本次网络直播讲座在线观看的师生达到400多人,高山行结合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知识,对于中美争端中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美争端和知识产权问题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