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课程思政】挖掘课程德育元素、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公共管理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

2020.07.23
分享到:

公共管理学院 报道

公共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挖掘梳理课程德育元素,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8年至今已立项《社会保障学》《城市管理学》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

自立项以来,对标《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指标》,结合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要求,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课程组从课程团队、教学内容、教学改革、教学效果、课程思政特色等方面积极推进两门示范课的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示范课程建设水平,突出其引领作用,近期公共管理学院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的校外专家对两门课程的教学思政大纲进行评审,专家在评审中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城市管理学》和《社会保障学》课程思政教学大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要求,能够聚焦“知识-能力-价值”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将专业教学内容与思政元素充分融合,做到了专业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同步推进。同时也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在教学实践中围绕专业教学内容深入课程思政元素,促使二者有机融合,持续优化教学方法,以“政能量”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其社会责任感,高质量的达成人才培养目标。

结合校外专家的评审意见,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公共管理学院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