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调研】校领导赴基层开展“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调研工作(六)

2020.07.23
分享到:

公共管理学院 法学院 报道

7月16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等一行在中和楼401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公共管理学院及法学院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燕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参会教师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主要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整体的学科布局、学校管理队伍的年轻化、梯队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各项制度应具有整体合理性,制度间要相互支撑,绩效考核要具相对公平合理性,以调动教职工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参会教师还就教学和科研之间的重视及考核等程度把握、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之间的关系平衡、原南审教职工与新引进人才的利益平衡与关系处理等矛盾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从学校整体专业布局角度,参会教师建议全校要在保障重点的同时,也要各专业百花齐放。

法学院参会教师建议学校要注重内涵式建设与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有明确的定位,要明晰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在发展重点专业的同时,要兼顾其他专业。人才培养要有规划,尤其要重视本土化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尤其青年教师分类发展。二级学院管理要权责平等,建议加强教学实施建设。

最后,晏维龙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具体化及显著性指标问题、目前存在的发展中的矛盾、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进而说明了在南审发展审计特色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对两个学院本身的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较全面的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