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培训】团委启动专兼职团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2020.07.22
分享到:

团委 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专兼职团干部的综合能力,增强专兼职团干部的笔力、脑力、动手力,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近日,团委启动了专兼职团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培训班将从理论和实务多个方面系统开展,7月,分别举行了涉及实务操作的三期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到了丁舰丰、秦新国和王雪三位老师,为大家讲解文字工作要诀、EXCEL实用操作和PPT制作技巧丁舰丰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用看、摩、构、套、统、检六个字概括了写作前、写作中和写作后完整的创作过程,并通过实际案例对比,直观展示了做好文字工作的要诀。秦新国通过实操演示的方式,展示了EXCEL中数据透视表、常用函数以及ACCESS数据库的一些常用功能,通过这些实用技巧,可以更高效地完成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工作。王雪则结合“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的路演需求,详细讲解了PPT制作过程中应避免的“雷区”,并分享了制作一份出彩的PPT所需的工具和技巧。

培训班充分利用线上课堂资源,采取“线上+线下”同频的方式进行,专兼职团干部在线下直接参与,校级和院级200余名学生干部通过线上的方式一起参听,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参与培训的团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对于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水平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团干部将把培训所得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转化出更多成果,竭诚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努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学校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