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总务】总务委员会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2020.07.18
分享到:

 

                                                                                        总务委员会 报道

  717日上午,总务委员会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总务综合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展望、校园基础建设等后续重点任务。总务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总务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吴春梅主持会议。

吴春梅从党组织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吴春梅表示,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有困难有险阻,可贵的是,总务人齐心协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学校贡献了总务力量、总务智慧,产生了强大的总务凝聚力。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一系列荣誉,既是肯定,更是激励,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要继续加强学习调研、不断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好的总务。

 回顾上半年工作,总务委员会主任徐振龙指出,总务委员会办成了几件大事:基本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总务班子实现平稳过渡、启动总务综合改革工作、完成审计巡视整改任务、开展公费医疗制度改革、推进小南山建设、莫愁校区危房改造和校园总规修编等重点项目,同时,具有我校特色的爽提送餐系统、校园小公交、公寓书院联动机制、水电安全及节能管理工作等一批项目也初现成果。在此过程中,党总支工作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总务班子带头、各部门通力协作,总务人挑了担子,经住了考验,抗疫工作得到了学校和广大师生的认可,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形成好制度。

  徐振龙要求,下一阶段要以总务委员会综合改革为重点,结合“十四五”规划展望,谋全局,谋发展,把对标找差、提质增效作为检验改革成果的试金石,大力破除制约发展的各类因素,解决好工作机制不畅、工作创新不足、人力资源匮乏、工作事务繁杂等问题,扎实推进“节约、绿色、智慧、高效”总务建设。

  会议还重点布署了暑假工作安排,要求食堂、公寓、水电等部门做好假期服务保障,重点岗位确保24小时值班。假期安全是第一要务,暑期校内维修改造、工程建设等任务量巨大,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封闭管理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个人安全、消防治安管理、食品安全、山林水体危房安全、防疫抗疫和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