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考研】PPE专业首届毕业生考研取得开门红

2020.07.08
分享到:

公共管理学院 报道

  624日,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PPE)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专场分享会,11位准备读研同学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经验。

  2016PPE专业首届学生共38人,考研被录取人数为11人,考研率达28.94%,其中出国留学2人,李京生被布里斯托大学录取,黄新阳被伦敦玛丽女王学院录取。9人被国内大学录取,成莹、徐杨柳、焦阳分别被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录取,宋超杰、胡颖金分别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朋考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袁承哲考取昆明理工大学,另有王岚、汪贤旭两位同学被南京审计大学录取。

  公共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多次协同教务、学务、书院等部门共同推进学生考研工作。学院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多轮研讨和调研,强调以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为带头人,采用“系主任负责制+专业导师制”相结合的方式,运用集体座谈与个人谈心等措施确保考研工作的落实。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系部坚持“集体动员+个别引导”相结合,从学生入学伊始至考研全过程,系主任、专业导师与每位同学反复交流考研困难和解决途径,根据学生英语、数学水平和专业成绩引导学生报考合适的专业学校,并针对特殊情况进行必要的心理引导。在多方共同合作努力下,PPE首届毕业生考研取得开门红,这也为未来PPE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