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党建】庆七一话初心跟党走——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0.07.02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 综合整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七一”党的生日,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深入开展,提高党员党性,抒发跟党走的真挚情感。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6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党政办支部书记孙宏斌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节日赠言,表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今年以来,党政办支部开展了集体庆祝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让每位支部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引导支部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政办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6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迎“七一”专题党课暨创先争优表彰会。党课通过企业微信,以“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方式,实现了党课学习全覆盖。总支书记顾华锋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顾华锋还宣读表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建工作中、成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630日下午,保卫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迎“七一”建党节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后,支部书记李海给支部党员上党课,讲解党章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组织委员任振领学民法典,解读民法典的七大亮点和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校园安全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在“七一”前夕,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以“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战‘疫’精神”为主题,给泽园书院全体非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七一”专题党课。孙军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优势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勇抗疫的精神。

 71日下午,澄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和《共产党宣言》,全体教工党员参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靳渊博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为传播真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汪淼领学习《共产党宣言》蕴涵的丰富内容及现实意义。书院党委书记谢刚总结时谈到,党员同志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继续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承者,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71日,沁园书院开展“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制度优势”专题党课,线下课程在沁缘书吧开授,线上企业微信同步直播。党课由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讲授,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刘宏宇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和世界经济、就业、医疗等方面的现状,并以时间轴为序,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抗疫工作的系列论述,还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全面依法治国等五个方面谈及此次疫情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展现疫情发生后的中国力量。

   71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首先集中收听收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之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四重四亮”的具体内容。在支部副书记、王丽琳馆长倡议下,全体党员现场通过复兴壹号APP缴纳了7月的党费,这样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下,结合工作实际,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诵读战疫家书,坚守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图书馆员眼中的灾难教育”馆员书评征集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中,汤小华、岳中方现场诵读令她们印象深刻的战“疫”家书,分享了他们在诵读中内心感受。活动中,由王丽琳带头,每一位党员发言分享了此时此刻的感受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71日,博物馆党支部组织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全体员工在得一楼413会议室集中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并交流心得体会,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下午党支部书记谢冬慧上专题党课,领学并解读民法典。员工们纷纷表示,这个“七一”,过得充实、振奋,令人终身难忘。

76日上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国际报告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裴育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要坚定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工作发展。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徐翠华主持并以“学习两会精神再谱工作新章”为题上党课。会上,宣读表彰了2020年直属单位党总支党建工作中获得省级、校级、总支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邀请获得校级表彰的杨凤春、范小燕进行了经验分享;还进行了“四重四亮”专题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通过观看图书馆党支部《诵读战疫家书、坚守初心使命》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以及聆听党员代表王丽颍、张媛两位同志分享的入党初心故事,为全体党员过了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