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调研】校领导赴基层开展“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调研工作(一)

2020.06.30
分享到:

                                                    外国语学院 商学院 报道

 

外国语学院:专业升级改造 提高认可度 增强竞争力

 628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一行四人来到外国语学院就“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开展调研工作。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总支委员以及系部主任参加了座谈。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潘明霞向调研组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十三五”期间在专业改造、专业评估的准备、硕士点申报、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成绩和不足,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晏维龙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对专业进行升级改造,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可度,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中合理设置课程,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逐步推行英语能力等级制度。他还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外院学科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外国语学院与会代表就党建工作、合作办学、宣传工作、教学安排等与晏维龙分享了工作体会

  

商学院:立德树人 创新思维 精准培养  

 

 630日上午,商学院“十四五”规划调研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俞安平等一行6人出席会议,商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及教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商学院院长庄玉良在汇报商学院现状基础上,阐述了“十四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总目标,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具体目标和实现举措。

 俞安平针对学院班子强调“有为才有位、有所不为才有所为、为官一任造福多届”。他指出,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主要任务是博士点申报、硕士点增列和学科评估工作,要重点挖掘教师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典型案例,在MBA硕士点建设方面,要充分利用全校资源,创新完成教学和培养任务。

 晏维龙对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实现思路予以肯定。他指出,商学院要结合审计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更加大胆创新;不仅要充分了解国内外商学院的办学情况,还要快速适应环境变化,研究新课题,办好新专业,开出新课程,走在商科发展的前列;要善于整合利用校内外资源,建立建设产业学院,提升各系的产教合作能力和独立发展能力;要利用金融行业资源优势,加强工商管理专业金融企业管理特色班建设;要打破传统班级式培养模式,推进精准培养。他希望学院班子不满足现状,带领全院教师攻坚克难、积极创新,开创商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商学院其他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及教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做了汇报与交流,针对学院“十四五”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想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