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泽园书院邀请赵宁如老师谈疫情下出国留学的现状及对策

2020.06.15
分享到:

                                      泽园书院 吴丹丹 报道

  610日,泽园书院邀请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赵宁如老师线上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疫情下出国留学的现状及对策”讲座。

  首先,赵宁如介绍国外高校的情况和疫情下对留学生的处理方案。结合国外疫情的蔓延,赵宁如建议海外留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切勿贸然回国,而徘徊犹豫是否出国的同学更要理性分析,多方面搜集信息,希望同学们谨慎选择,做出利于个人未来发展的决定。

接着,赵宁如讲到今年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大部分人的延迟申请或许会增加2021年的录取竞争压力,提前做好准备能有效提高成功率。另外,由于今年研究生扩招政策,考研对毕业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然后,赵宁如以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硕士项目为例,讲述了留学方向、申请求学要求和消费水平等相关内容。

  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就居住环境、教学环境等出国留学问题与赵宁如老师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