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党建】我校召开落实书记“责任清单”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6.06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为落实好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党的建设考核工作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3日下午,校党委在中和楼412报告厅召开全校落实书记“责任清单”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出席会议。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建红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研究生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分别做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成果和经验交流。机关党委第三总支实验中心党支部做”支部工作室”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乾文领学了我校三张书记“责任清单”和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党的建设考核办法。他指出三张书记“责任清单”是主题教育深化与细化的重要内容,“责任清单”是工作的抓手,考核的依据。他强调如何实施是关键,要统筹谋划,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把实的落实,把虚的变实,常规的要谋划,谋划的要创新,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补短板,强弱项。

    晏维龙代表学校党委与17个党建考核相关牵头和协办部门签订了党建考核责任书。

    晏维龙在会上讲话,从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好头,样板党支部带好头,党建考核任务牵好头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牢记主责主业,做到思想上能领先,方向上能领航,攻坚上能领衔,集体中当领队。他指出要把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挖掘出来、推广出去,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晏维龙强调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党的建设考核是学校全年党建工作的一次大考,希望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压实考核责任,落实好各项指标任务。

    晏维龙最后号召全校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三张书记“责任清单”和全省党的建设考核,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问题和困难,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