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两会】泽园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孙景南宣讲两会精神

2020.06.05
分享到:

泽园书院 谭杰 报道

人大代表“云讲座”,解读两会纯干货。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泽园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孙景南做客南审直播课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孙景南是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6年的坚守与执着,她把青春献给了焊接事业。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孙景南做实事、说实话,不畏难、不怕累,她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服务基层群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比我手中的焊枪重得多,一定时时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心间,用实际行动为百姓代言发声。” 孙景南的承诺铿锵有力。

在讲座中孙景南对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江苏代表团情况等方面,从国际形势、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回顾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介绍了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对两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中,她向大会提交了有关将故意隐瞒重大事故隐患的行为纳入刑法调整的宝贵意见,得到了高度关注

  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为孙景南颁发“大学生德育导师”聘书,鼓励学生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刻苦钻研,传承工匠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