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座谈】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泽园书院毕业生座谈“人生能有几相知”

2020.06.04
分享到:

泽园书院 郑琪 报道

63日中午1230,第117期书记校长座谈会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泽园书院十名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主持,本次座谈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近千名学生在线上同步收看直播,参与讨论。

关于人际交往,晏维龙表示,人无完人,不要用完美的心态要求对方。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如果没有,也不必刻意追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择业上的困惑,晏维龙答道,任何职业都有外界对它的正负面评价。大家要做的是在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中找到契合点,做到自身与工作的双向给予,以此来获得对工作的认同感。关于负面情绪,晏维龙强调,这个世界有白天黑夜、春夏秋冬,唯有经历才能战胜困难。谈到未来学习,晏维龙鼓励同学们努力认知理解世界,文凭是皮毛,真才实学才是骨骼,这是支撑今后人生发展真正的力量源泉。最后,晏维龙谈到,新技术将来可能会取代人,但人依然会有生存的空间。同学们要学会更好地应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找到未来的生存方式。

毕业生离校前的这场书记座谈会开得深刻且及时,晏维龙耐心为毕业生解答疑惑,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