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六抓、两学习”——沁园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专题

2020.05.23
分享到:

沁园书院 报道

521日上午,沁园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沁缘书吧举行,会议围绕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抓好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沁园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主持会议。

刘宏宇领学了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制度,重点领学了《南京审计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南京审计大学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办法》《南京审计大学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实施办法(修订)》。他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继续强化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梳理和完善沁园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制度,聚集正能量,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

党委副书记孙静重点领学了《南京审计大学新媒体运营管理办法(修订)》《南京审计大学防范境外敌对势力意识形态渗透的管理办法》《南京审计大学关于加强对外交流与国际化办学中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她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2019年度沁园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提出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查自省,做好网络管理和规章制度建设,做好书院在境外留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防止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做好书院重点人的梳理工作,守好一方责任田。

书院院长胡智强教授提出“六抓、两学习”,“六抓”即抓牢制度,健全和完善书院意识形态相关制度,查漏补缺;抓住关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依靠领导班子、领导班子要关注老师、老师要关注学生骨干的学习;抓紧预判,做好信息分流,提前预案;抓好分析,对人、事、平台做好分析,做到心中有重点,用“爱”解决问题;抓住节点,对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要提前规划和有针对性的引导;抓好分流,对当前毕业生工作做好考研、考公等就业意向的分流管理,提高就业率。“两学习”即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强化“依法治院”意识,提升工作队伍的力量。

与会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统一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学校及书院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制度要求,规范意识形态工作流程,统筹推进书院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