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两会】图书馆党支部密切关注两会、热议两会报告

2020.05.23
分享到:

图书馆   范小燕  报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成为我校图书馆员工密切关注的时政焦点。

图书馆党支部积极组织所有员工收看收听有关两会的各类报道,尤其组织收看收听两会开幕会、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等重点内容。采取网络在线收看收听为主、集中收看收听为辅的形式,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确保员工参与学习无遗漏、全覆盖。

5月21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书馆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及学习强国APP实时收看了开幕会,认真听取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国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报告高屋建瓴、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工作特色和优势。

5月22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支部组织全体在岗员工集中实时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直播盛况,全程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凝神静气,边听边记,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总理的工作报告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使命担当。民生导向、重点突出,精要平实,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考虑全面,关切回切,所提出的举措富有针对性。在收看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继续收看了央视直播的部长通道和代表通道记者专访,透过部长和代表的具体访谈,再次深切地感受到统筹谋划,取得抗疫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十分不易,成之为艰”。

 接下来,图书馆支部将继续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围绕学校发展,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统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知识信息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