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两会】博物馆党支部热议两会报告

2020.05.23
分享到:


博物馆 报道

2020年5月21日、22日,特殊背景下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这是非同寻常的两会,担负着非同寻常的使命。博物馆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人员收看收听有关两会的各类报道,集中学习《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学习感受。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后,心潮澎湃,感慨良多。

党支部书记谢冬慧说,今年两会是在特殊的社会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非凡,这是一次凝聚全国人民共识,共划国家未来发展的盛会,也是一次展现中华民族团结协作、坚忍不拔、朝气蓬勃等精神风貌的大会;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用语简洁朴实,但是信息量大,展示了丰富的内容;作为个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围绕本次政府工作报告里所提的“推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博物馆管理和审计文化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文化教育及研究基地功能,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无党派人士、博物馆副馆长李兆东说,作为高校教师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为人民政协工作成绩感到振奋,今后将积极投身工作,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作为审计理论工作者,要做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强化审计监督,将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实务,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作用。

姜琳琳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传递了攻克难关的信心,体现了民生导向。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有这样一个强大的政党的领导感到无比坚定的信心,对生长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里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杨凤春说,此次两会带着抗击疫情的成果而来,凝聚勇往直前的力量,向世界展示着经过风雨洗礼的中国,无惧艰难险阻的中国,继续阔步前行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简洁朴实,内容丰富;两会能凝聚社会各界的最大共识,激发全体人民的最大力量,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胡英强说,报告对于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奋力前行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对政府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践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越发充满信心!

预备党员谢律星说,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背景下召开两会,不仅说明我国的疫情已得到控制,联防联控的抗疫措施是十分有效且成功的,也是在向世界传递着信心和积极信号。生命至上,正是中国态度的有力体现。

新进教工党员吴孟灏说,政府工作报告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全面务实;作为在南京审计大学工作的青年教师,我要将审计理论结合到审计史研究工作中,为审计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进教工许梦阳说,学习李总理的报告,一方面让我们直面挑战,另一方面向我们传递信心。作为新参加工作的大学教师,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与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定能团结一致恢复经济,一定能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学习,全体员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审计教育改革发展中去,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教育及研究基地功能,为“推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