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交汇点】南审沁园书院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0.05.22
分享到:

交汇点讯 2020年1月27日,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全体同学收到一份特殊来信,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守纪律,做表率;信科学,不传谣;少出门,强防护;齐努力,渡难关。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切实保障自身和亲友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多渠道发出同一个声音。自学校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沁园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成立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书院疫情防控工作,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书院安全稳定。利用官网、官微、书院学生社团微信、微博等途径进行疫情的防控宣传。持续转发教育部、教育厅有关疫情的防控、防护等各项部署。转发学校疫情防控公告、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及一系列重要文件。

组织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早摸底,早排查。沁园书院较早启动疫区学生情况摸底,1月21日便及时对放假期间前往重点疫区人员和与重点疫区接触的师生进行了全覆盖摸排,对湖北籍及途径学生进行重点人头关注,全体辅导员实行每日动态汇报制度。 梳理报送湖北省、浙江省(温州、台州)等地区的学生情况,辅导员老师每日报送动态。组织全体师生填写学校开发的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区块链系统,精准采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开展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以“让爱传递,将暖传递”作为党日活动主题,沁园书院党建工作室联合益暖社社团一起发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募捐物资寄往抗疫前线,受到广泛好评。沁园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 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致敬逆行者们!

手写一份特殊的祝福。“城虽封,心仍暖,同奋斗,爱永存”、“心系安康惟斗志,共与梅柳渡江春”。沁园学子手写祝福,满载了对武汉、对祖国的万千牵挂。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发起一次特殊的党员宣誓。书院168名学生党员,面对疫情,面对责任,面对号召,坚定地作出了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这场疫情防控站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一次特殊的志愿活动。书院党员赵林明,报名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防疫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检测高速路口车辆,并参与人口排查登记等工作。书院沁萃人才班的苏一鸣,向社区居委会投递了志愿书,为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楼栋的电梯消毒及来津返津人员登记等工作。还有王轩同学,也主动加入了小区出入登记管理的工作队伍……风云暗涌沧海变,疫情面前做先锋。他们相信每人多出一份力,胜利便会早一天到来。

布置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学校、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了一系列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沁园书院分团委、院学生会积极行动起来,为丰富全校师生寒假的居家文化生活,号召大家“绘一幅百家图”、“写一篇启思好文”、“读一本经典”、“赏一部优秀电影”、“每天做一次运动”、“拍一张全家福”。 充分利用假期,提升自我,参加文化、体育、学习、娱乐线上活动,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从书院防控工作小组到全院师生,上下一心,携手为家国,同心战疫情。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蒋鑫)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ba0a88195b3a46678c3e879e1131bd9d/6FoCn8hAZtOnyWmc/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