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党建】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5.22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 报道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年度工作安排,今天下午14:30,我校在中和楼412会议室及竞秀楼分会场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刘旺洪主持大会。

晏维龙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首先回顾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表示,2019年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严肃政治纪律、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他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铸魂立根;始终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聚力;始终坚持以组织建设强筋壮骨;始终坚持以严明纪律强化约束;始终坚持以整治作风激浊扬清。

随后,他指出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问题。他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影响学校事业发展关键领域的一些顽疾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一些深层次矛盾才刚刚破题,狠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的工作不同程度地面临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政治意识还不够强;组织建设尚存在差距;执行党的纪律存在不到位现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仍然存在。

他强调,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表示,2020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攻坚冲刺的重要一年。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

他指出,今后工作要坚持一个统领:政治建设。狠抓两个标准:狠抓全面从严标准,狠抓师德师风标准。聚焦三个关键:聚焦全方位整改;聚焦系统性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完善四个体系:科学的领导体系;严密的组织体系;系统的制度体系;有力的监督体系。

校纪委书记王书龙通报校纪委工作情况和有关工作要求。他传达了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省纪委56日下发的与高校相关的案件,就近期工作相关规定和规则进行了培训,并重点对校纪委今年工作安排作出部署。

他从十个方面介绍了今年学校纪委工作安排。他指出,2020年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将重点在落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求当中,突出政治监督;将重点围绕加强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四风问题,严格开展执纪问责,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打铁自身硬的专项行动,加强基层的队伍建设。

刘旺洪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认真查摆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整改,激励担当作为。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全校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情况的督查巡察力度,确保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上,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