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思政】泽园书院开展《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专题学习

2020.05.21
分享到:

 

   泽园书院 谭杰 报道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加强书院思想政治工作,519日下午,泽园书院全体教工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开展《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领学《意见》。他带领全体教工学习了《意见》中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等9方面内容、30条指导意见。他指出,《意见》明确了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强调要对标“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优化书院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一代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参会辅导员在讨论中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表示将认真落实《意见》精神和学校要求,牢记自己的责任义务,不断探索如何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相结合,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