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沁园书院考研面试技巧分享第二讲

2020.05.14
分享到:

沁园书院 段依廷 王磊磊 报道

5月12日晚,沁园书院院长胡智强教授和金融学院战嵩博士与沁园众多学生分享了2020年度考研面试技巧。本次线下讲座在沁缘书吧召开,同时有将近两百位同学利用企业微信进行线上同步参听。

讲座第一部分由胡智强主讲。胡智强从个人精神风貌、现场答题技巧、专业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及综合素养展示等方面讲解。胡智强强调,考生开考前应检测设备性能、熟练使用面试软件、确定拍摄角度及范围、训练面试时的语态体态。考试时,尽可能做到张弛有度、沉着冷静,结合考题充分展示专业知识基础。胡智强提醒考生,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英语水平、考生心理素质等均可成为面试官考察学生培养前景的重要指标。

讲座第二部分由战嵩主讲。战嵩谈到,考生可提前了解所报考学校的录取比例以及自身笔试排名,合理评估面试成功几率。面试前收集专业老师发表的论文、关注其研究方向等,为面试答题做充分准备。同时,考生应关注时事热点,学会熟练使用以往经典理论解决现实问题。遇到没有接触过的问题,应保持谦虚的态度,并结合以往所学谈谈自己的思考。答疑环节,战嵩就同学们线上线下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讲解。

讲座结束后,线上、线下同学均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