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考研:让未来绽放”----沁园书院面试技巧分享第一讲

2020.05.11
分享到:

沁园书院丛蕊王磊磊报道

59日下午,沁园书院副院长杨洋教授为同学们带来考研面试技巧系列讲座一。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讲座开展地点为沁缘书吧,线上一百多位同学在腾讯会议平台同步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

杨洋以面试流程为切入点,从自我介绍、专业题回答、通识题回答、英语口语考核四个方面进行传授分享。杨洋强调,自我介绍环节可凸显自身专业水平、对专业的热爱程度、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等;专业题回答要做到有思考、有条理、有重点、有新意、有深度;通识题要注意回答问题的相关性;英语口语考核环节,要注重表达技巧。杨洋还就语言分寸、情绪把握、着装要求、行为礼仪四个方面对考生常犯的共性问题进行指导。

提问环节,杨洋为学生一一答疑解惑。

最后,杨洋为同学们总结面试四“心”: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平常心,希望同学们在面试时都可以发挥出让自己满意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