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开启“线上引才”模式,确保人才工作不“掉线”——政府审计学院线上人才招聘顺利开展

2020.03.04
分享到: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当前疫情期间,在遵守国家、江苏省及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精神,政府审计学院积极主动开展线上人才招聘,诚邀力揽海内外优秀高层次人才,确保人才引进工作始终保持“在线”状态。

积极推进,加强宣传。学院深刻意识到疫情之下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挑战,积极谋划,主动推进。学院加强与学校人才办公室沟通联络,及时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网络平台发布2020年线上招聘公告,大力开展网络宣传。

创新方法,制定方案。为确保人才招聘全程无接触,学院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电话、电子邮件和微信等线上方式,收取简历并及时处理应聘意向,确保不漏人、有回音。为规范线上视频面试流程,学院制定《政府审计学院线上视频面试考核方案(试行)》。同时,与学校信息办工作人员加强对接,寻求技术支持,采用“企业微信”平台对应聘人员进行线上视频面试。

优化服务,确保效果。为保障线上面试过程规范科学、万无一失,学院多次进行面试平台调试,确保线上招聘顺利进行。3月2日上午9:30,政府审计学院线上视频面试正式开始,考核内容与现场面试内容完全一致。历经四个小时,2020年首批应聘的9位博士顺利完成视频面试。

人才引进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此次线上人才招聘模式是学院开展人才引进工作的有力尝试,将为今后学院优化人才引进方式、提升人才工作水平等提供经验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