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金融学院顺利开展新进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

2020.02.28
分享到:

金融学院  报道

 

为促进教师队伍发展,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金融学院在积极落实学校有关做好“停课不停学”及“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学期教学任务,在开学第一周后即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直播平台开展了新进教师首开课试讲活动。金融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学督导、部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对新进教师教学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试讲环节中,11位新进教师结合本学期授课课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较好的教学素养与教学水平。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各位专家对新进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导入问题的设计、教学过程的把握、课程思政的开展以及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金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进行跟踪指导并注重过程考核,以帮助青年教师及早的适应工作岗位。目前,新进教师试讲活动制度化已成为金融学院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过程控制的基本抓手。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新进教师试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并希望新进教师在今后教学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自己。至此,金融学院本学期新进教师试讲工作圆满完成,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