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战 ——信息办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2
分享到:


信息办 报道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化办公室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南京审计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南京审计大学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等文件精神,迅速响应,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通过网络保障,技术支持及应用推广,全力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在线教学,提供技术保障保障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信息办密切配合教务委员会、实验中心,做好在线教学平台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对接工作,确保学生一键登录;做好本科教学数据梳理以及教师端在线直播网址及账号的批量推送工作,为在线直播教学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启用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实现教务,实验中心,信息办在线办公,及时回应师生的诉求,解答师生的疑惑,确保各项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推广视频会议,施行线上办公。疫情期间,为落实远程办公与交流,信息办大力推广视频会议功能,为我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本科教学安排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等重要会议的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会议期间,为保障会议效果,信息办全程提供技术保障。信息办及时总结视频会议使用经验,编写并发布了企业微信视频会议操作指南,进一步扩大视频会议的受益面。

加强校园进出管控,助力校园安全。进一步落实我校《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门规定的通知》精神,信息办与保卫部密切配合,推出扫码进校功能,实现教职工进出校门自动身份识别与登记,既方便了数据的快速统计,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优化企业微信,强化师生联系企业微信支持企业内部用户之间的快速联通,为确保疫情期间教职工及师生之间无障碍交流,信息办加强企业微信管理,自主研发了企业微信通讯录数据同步程序确保通讯录数据准确在线授课期间,老师们依托企业微信平台,以教学班为单位,迅速构建班级群,开展线上互动与交流,甚至在线实施授课。

优化业务流程,推行无接触审批。为减少教职工直接接触,信息办与党政办,国资部,保卫部密切配合,优化业务流程,推行在线审批,完成了用印申请(非合同、人事、科研类)疫情防控物资申请《疫情防控期间进校申请流程的开发工作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网络巡检,落实主体责任疫情期间,为保障各业务系统、VPN的正常运行,信息化办公室不断优化网络,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排除各种网络和系统问题,确保学校网络畅通、系统平稳运行,师生校外能够顺畅访问校内资源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远程办公、视频会议、在线学习需求凸显信息化办公室全体员工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校的安排部署,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服务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竭尽全力为打赢疫情战贡献信息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