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在线授课,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14
分享到:

外国语学院 报道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全中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教育领域也面临着极大的考验。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按照学校的部署积极探索在线授课,助力抗击疫情。

这两个星期以来,外国语学院的微信群和QQ群忽然热闹了起来,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就自己对在线教学的看法和顾虑展开交流,积极探索在线英语教学的合理方式。

英语教学相对于高等教育阶段其他课程教学而已,对在线授课系统的互动性相对较高,这也是一直困惑着广大教师的问题之一。系统提供的连麦功能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师生进行互动,但远远达不到实际的交流需求。为此老师们提出在时间紧、任务中而且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合理的教学设计来克服实际存在的技术短板问题,探索出在线授课的新途径。

为了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全院教师从系统上线开始,便开始积极投入系统的测试工作,并及时将测试中遇到的问题和备课中的技术需求实时反馈给技术开发人员。同时,老师们通过及时地沟通与交流,团结协作,保证每一位老师都能够顺利地使用相应软件。两位系部主任更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理了《直播使用心得汇总》供全体教师参考,为即将在下周开始的在线授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非常时期,广大一线教师虽不能在一线与病毒斗争,但他们积极探索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状态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