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申硕工作专项会议

2020.01.13
分享到:

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申硕的各项工作,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申硕工作专项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副院长鲁靖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夏鹏彬莅临指导,马院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教授、教研室主任、综合办主任、学科秘书等人员参会,会议由马院院长赵欢春主持。

      赵欢春指出,2020年申硕工作迫在眉睫,学院非常希望在研究生院学科办的指导下,硕士点建设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赵欢春介绍了学院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所做的相关工作,重点分析了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报告了现阶段的工作目标一是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干大事,二是对标、找差、补短板,三是协同各方资源,夯实基础工作。

      姜德波做辅导报告,精准化指导马院的申硕工作。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关系到学校学科的布局优化发展,他从马院人员结构、申请硕士点条件、学科名称、研究方向等方面分析了马院申报硕士点的优势和短板,并提出指导意见。他认为硕士点的申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重在平时的发展和积累,学院要根据教师的个人优势,让每位教师都各尽所长为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院书记强飙做总结。他感谢研究生院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姜院长具体务实、富有指导性建设性的学科建设和申硕辅导表示十分赞同。他结合学院在此项工作上的不足希望学校有关部门从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扶持,并要求学院聚焦选用院内外人才,调动全院教师积极性,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把申硕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实、落细、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