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培训】金融学院举办2020年寒假培训班

2020.01.12
分享到:

金融学院 报道

为全面开展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研究方法110日,金融学院在敏达516举办了寒假培训班。此次邀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邱冬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为教师开展培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教授、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八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上午的培训由金融学院副院长石岿然教授主持。李建军做了题为“中国金融学科专业建设”的讲座,分析了金融学科专业的发展基础、知识体系和课程体系,指出了金融类专业的发展趋势:专业日趋硬科学化、专业知识体系复合化、人才培养手段技术化、人文伦理规制日趋重要。邱冬阳开展了“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的人民币汇率预测研究”的主题讲座,深刻阐明: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汇率市场化,大数据+深度学习将在人民币汇率预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午的培训由校党委常委、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张维教授主持。刘莉亚以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科的实践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如何开展专业思政教育。刘莉亚分享了上海财经大学在人才“引、留、用”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刘莉亚讲解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专业思政教育的具体实践。

培训会上,金融学院进行了“2019年度之星颁奖仪式。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随后,学院党政班子对2019年金融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此次培训会有助于教师了解金融学科动态演进、把握前沿研究领域,尤其对于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