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安徽财经大学陈阿兴教授应邀来校做报告

2020.01.07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13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陈阿兴教授应邀来到经济学院,在敏达311以“贸易经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为题分享了他的多年经验,经济学院有十多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就学校在贸易经济学科建设方面分享了一些经验和建议,陈阿兴主要从学校整体情况、专业情况、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措施及成效三大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首先陈阿兴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在建设一流专业上取得的瞩目成就,经过领导与全体教师的努力,安徽财经大学成功建设国家一流专业10个,省级一流专业6个。

紧接着,他一一分享了安财及国内其他高校在建设一流专业上的经验:宏观上,拟选取建设的一流专业要与学校的整个发展战略有很大关系,要选取与学校整体发展战略相匹配的专业进行建设:在介绍所申报专业时,要详述本专业及其负责人情况,重点放在本专业的影响力。

最后,他分享了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的改革措施及成效,并以师资队伍建设、基层教育组织建设以及专业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抓手,要有勇气打破常规做法,以追求实际效果为导向。

陈阿兴的报告结束后,经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与他就申报材料的收集、申报团队的建设、如何从制度上形成稳定高效的申报团队进行了交流探讨。该院领导和老师对陈阿兴就贸易经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给出的富有建设性的经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期待他能再来我校就此问题给以进一步的指导。